close

第十一话。你们的第一次见面

你们终于打算约出来见面了。

自从我做了媒人,牵引你们的姻缘之后,你们都一直只是保持着信件上的来往,从没见过面。

而且这次的见面,还是齐悦提出来的意见,我从没听过你有要约齐悦出来见面的意思。

 

“男生就不能主动一点吗?”我问你。

“那么主动干嘛?都不是我的作风。。。”你把脚放在桌上,用簿子煽着风。

“才怪咧!你平时还不是主动过头,变成了霸道!”我说的,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去吃红豆冰那时候。

“因为你是我兄弟啊。。。所以我对你并没有要保留的意思。。。”

“可是对方是女生啊。。。而且。。。”

你唱起了五月天的“你不是真正的快乐”,不再理我了。

是的,我承认那时候也有飞几本书过去,而你也全都接住了。

 

当你们决定约出来见面之后,齐悦第一件事就是要我做她的军师。

在约会的前一天,齐悦还叫我去她的家,帮她想点子。

“易杰喜欢的女生会是怎样的打扮啊?”第一个问题。

“易杰喜不喜欢打扮得比较火辣的女生?”第二个问题。

“会不会素颜比较好?毕竟如果以后真的有交往的话,就证明他不是只看外表的。。。素颜好吗?”第三个问题。

“头发要烫波浪卷吗?”第四个问题。

“衣服红色好,还是黑色好?还是要朴素文雅一点的白色?”第五个问题。

“糟糕!现在我才发现原来我没穿过高跟鞋!怎么办?”第六个问题。

当她问完我第十八个问题的时候,我问了我的第一个问题:“你家里有没有特别大而且是黑色的垃圾袋,和一捆胶带?”

“有啊!你要来做什么?”第十九个问题。

“你拿来就是了。”

齐悦果真拿来给我。然后我把整个垃圾袋从她的头上套了下去,然后用胶带在她的腰部转了几个圈,说:“现在流行gaga风,你这样打扮就可以了,不用化妆、不用烦衣服的颜色,同时也可以很时尚。”

“余启鸣!”被垃圾袋整个抱住的齐悦,声音果然小了很多,我在想以后我或许可以用这招对付她。

“有!”我立即直起了身子。

然后,我想到了我和你在海边吃红豆冰的时候,你欺负我的样子。

我想起了你。

那时你在海边说了一些听起来很奇怪的话。不是话的内容怪异,而是因为那些话是出自你口中的,这个现象就变得很怪异了。平时喜欢胡闹和欺负人兼乱使唤人的你,突然就口吐如此感性说辞,躺在床上昏迷着的病人听到了都会惊讶得醒了过来,然后鼓掌称奇。

有时候我会在想,你说的要勇敢去做的事情,到底是什么呢?是追齐悦吗?如果是的话,那不是难题,信我。容我粗俗的说明,齐悦就像快要到手的猫猫一样,已经认定你是她的主人了,准备一切听从你的,任你摆布(真的很粗俗,不好意思)。除非你不喜欢猫猫,那就另当别论。

还是你只是因为那时的风景让你很有感触,然后就胡乱说出这些其实你自己也不是很懂的东西?

以我认识你这些年来对你的了解,我想应该是后者居多。你平时虽然会陪我到图书馆去,可是你从不进去书库,从不借书,顶多只是看看当天的娱乐报,而且是每份报纸的娱乐报,每个字都看个精光。

除了娱乐报,你就只是会勉为其难地写写功课,如果当天你刚巧有带到功课在身边,而我又一直叫你做功课的话。

除了娱乐报和时有时无的功课,在图书馆里面你就只会一直烦着我,跟我实况报导当天的娱乐版有什么新闻、你的班有什么新闻、你的小天使们有什么新闻,嘴巴永远是停不了的。

所以,你进去图书馆后会做的东西,就只有看娱乐报、写写时有时无的功课,和一直烦着我。你从不看书,从不和我说些关于这类感性的东西。那怎么可能脑子里会有这类感性的东西?所谓种豆得豆,种瓜得瓜,可是你连种都没有种就有瓜跟豆,实在太让我惊讶了,想要鼓掌称奇。

所以我不排除后者的可能性:你只是因为当时环境的关系而说出些你自己也吓到和不明白的话。

是的,一定就只是这样。

想到这里,当我还在佩服自己过人的推理能力的时候,我隐约听到一连串很低沉的怒骂声和苦苦哀求的声音,兼夹带着似有若无的哭泣声。

我这才想起齐悦还在被裹在垃圾袋里面。

 

被齐悦在我头上建了几座高楼大厦后,我问齐悦。

“齐悦啊,那个。。。嗯。。。”

“什么东西啊?”齐悦还在撕开着她腰间的胶带。

“易杰要我也跟着一起去。。。”

“什么?是真的吗?啊!!!”最后那一声惨叫,是因为齐悦在撕最后一条胶带的时候用力过度,皮肉痛了。

“嗯。他说是因为第一次和女生约会,怕尴尬。。。”

“哦。。。”齐悦顿了顿,“也好,有你在,我也不会那么紧张。。。”

 

看着齐悦听到这个安排后的表情,我感觉好像罪人一样。

这都怪你出的馊主意。

 

到了约会当天,齐悦穿了件黑色小洋装,配了一双黑色但不是很高的高跟鞋,说是因为黑色有塑身的效果。而头发则是微波浪卷。化了淡妆,站在我眼前的齐悦,说真的,是有点电到我了,我没想过齐悦打扮起来后,会是这么的有都市小女人的感觉。

而我呢?

因为我并不是约会的主角,所以我不必穿得太多余。我只穿了件非常普通的T-shirt,配上我放在家就快发霉的牛仔裤。

但来到当晚见到你的时候,我和齐悦确实有呆在原地几秒钟,不动。因为你的打扮和我几乎差不多,都是T-shirt外加一件牛仔裤。望着你一身普通到极点的衣着打扮,通常只有三种可能性会让你的身上有这种等级的穿着打扮,第一就是你真的没有约会过;第二就是你完全没有打扮的概念;第三就是你已经决定好要去哪里约会了。

我想,应该是第三种可能。

 

结果,你说想要去学校附近的夜市走一走。

“什么?夜市?”我和齐悦的共同反应。

“对啊。。。那夜市很长的列!可以走很久!”

 

所以,约会地点:学校附近每逢星期三才会开的很长可以走很久的夜市。

 

“你们之前没有商量好要去哪里约会的吗?”我小声地问齐悦。

“我有问啊。。。可是他说他会决定的。。。我还以为会是什么惊喜的说。。。”

 

我实在为齐悦当晚精心打扮的公主造型而心痛落泪。

更可悲的是,两人在见面之后,齐悦在等待着你的夸奖的时候,你就只是上下打量了她一番,说了句客套得很、就连眼神也客套得很的话:“齐悦,你今晚真的好美。。。要去吃吃看那摊的炸鸡排吗?听说很好吃。。。”然后就带我们去了。

我觉得齐悦心里是在哭泣着的。不,是在谩骂着的。

不过,你总算还是有一点良心,全程都是在“招待”着齐悦。

然后负责付钱的人就是我。

 

“靠!这就是要我陪你一起出来的原因?”我在你耳边怒吼。

“呵呵。。。下次再还你咯~”你啃着香煎饼,转头对齐悦说,“对了,忘了跟你介绍,他是我一直跟你说的启鸣。”然后再转回来对我说,“她就是小田子。”

“可是她现在看起来比较像小田鸡。。。”我看向齐悦。

杰还不知道我和小田鸡。。。不,是小田子是彼此认识的。

“嗨。。。你好。。。”齐悦并没有抬头,她一直在看着她的后脚跟,好像是走得有点不舒服了,毕竟第一次穿高跟鞋,还走这种并不是约会的最佳选择的地方。

好不容易走完了夜市,过程我也不必多做介绍了,都是杰买了很多吃的也介绍了很多吃的、齐悦像是在学着企鹅走路、而我则不断付钱兼心里一直在咒着杰最好被手里的食物啃死。

我的钱包空空如也了,齐悦的公主打扮也没了,我想最划算的人应该是你吧?什么都没损失。。。

对大多数人来说非常重要的第一次约会,对齐悦来说也是相当的重要,看她那身装扮就知道了。可是你却糟蹋了人家的一片苦心、一番期待。

之后,齐悦也不时有跟我抱怨你那天的不用心和不绅士。

而我只能说,那是你的“个人特色”,神经大条兼不细心。

 

唯有一样东西让我觉得值得庆祝的,就是我发现我不再像以前那样那么在乎你了。看着你们约会,我并没有感觉不舒服,没有觉得酸酸的,而是可以很轻松地在和你们哈拉。

我想,我真的只是把你当成朋友而已了。

 

 

 

 

***

我想,我真的只是把你当成朋友而已了。

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如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